close

當德雲在一些追求者中決定跟這個老公結婚時,有個長輩提醒她:「他是電腦工程師,又會拉小提琴,對女人尤其溫柔。這樣的男人被別的女人愛上是很容易的,婚後如果遇上了,妳要記得,這可不是他的錯,是妳自己的選擇。」


當德雲做了一個孩子的媽之後,事情真的發生了。德雲想起長輩的告誡:「這可不是他的錯,是妳自己的選擇。」於是她擦乾眼淚選擇忍耐,她堅信這個風暴是用來考驗她和老公之間的默契與愛的。


要求讓情人同屋簷
不幸的是,德雲的忍耐默許竟然換來老公變本加厲的要求,他要德雲同意讓他把情人帶回來同住。「真愛是不自私的包容和成全,老婆,妳若是真愛我,就應該放我自由,讓我去愛我想愛的人。這樣我會更加愛妳。」老公的說法不斷挑釁著德雲的包容力,如利劍穿心深深撕裂德雲的心肝。德雲看著她深愛的老公無言以對,內心反覆自語:「這不是他的錯,我必須再忍耐再讓步。」
在家裡德雲是不存在的。老公和他的情人可以無所顧忌的在她面前摟摟抱抱。當情人懷孕後,反過來逼德雲的老公離婚時,老公很冷酷的對情人說:「我說過我只要一個孩子。」他不同意離婚,逼迫情人把孩子拿掉,情人終於覺悟了,黯然離去。老公失志消沉,如孩子般抱著德雲說:「媽咪,我心裡好難受,妳安慰我好嗎?」德雲溫柔的抱著老公,如同抱著迷失的羔羊,還暗自感激他不離不棄。
不久,失戀的老公又另覓新歡。德雲這才省悟到,迷失的其實不是老公,而是她自己。她告訴老公說:「我們離婚吧。我讓你自由去戀愛,也請你還給我一個重新追求真愛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