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的情人節,在禮物之外,我還計畫寫封情書給你。回想從前,有一段時間,我兩、三天就寄封信給你,希望你在當兵的日子裡,不斷收到我的祝福與關懷。信裡寫的多是生活瑣事,簡單的思念,或單純的撒嬌,不足為外人道,卻令我們懷念不已。
 
結婚之後,朝夕相處,不再分離,少了寫信的理由,自然而然中止了書信的往返。所以,幾年前的情人節,我計畫寫封情書給你,企圖加增浪漫氣氛,並且重溫往日情懷。

那一年的情人節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你收到情書時的感動,而是我面對卡片時,無從下筆的窘境。那一刻,我才驚覺,原來結婚多年之後,我已寫不出情書給你。最後,我勉強擠出一些詞句,我想你早已忘記這封平淡的情書。
 
怎麼會這樣呢?是我們之間愛已遠、情已逝?

一定是無情歲月的錯,是它改變了我們,才讓我們昔日的濃情蜜意變了樣。

我承認我變了,不再是過去那個以你為重心、輕聲細語的溫柔女子。現在的我罵起小孩來喋喋不休、滔滔不絕;數落老公的不是絕不遲疑,常作河東獅子吼。

而你,也變了。從前是我接納你的缺點,現在是你包容我的不是;從前是我為你付出,現在是你為這個家辛苦打拚;從前是我對你說「我愛你」,現在是你對我說「我愛你」。

雖然我們的生活早已不復從前的浪漫,我成了兇巴巴的歐巴桑,但依然可以察覺到你的溫柔與貼心。

我不應該漠視你的付出,我應該將我的感動傳遞給你。

你說我總是在文字中愛你,那麼就讓文字為我訴衷情吧!我決定寫封情書給你,讓你知道我很清楚你對我的好,也很珍惜我們之間看似平淡、其實難能可貴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