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 C

每個人心中,都需要職場知己。在職涯的道路中,每個人都會不斷尋找自己的知己,以堅定工作的信念,同時幫助自己做出更正確的選擇;以下是曾經追尋過的職場知己,隨著心境的改變,其角色也隨之變化。

生涯導師

還是新鮮人時,渴望追隨好的主管,或是比自己年長幾歲的資深同事,因為他們經歷過許多職場酸甜苦辣,對自身職務也駕輕就熟。基於照顧後輩的心情,願意與新鮮人一同討論工作上遇到的困境,給予中肯的建議。

這樣的大哥、大姐,讓我在初入社會之時,不至於感到太無助,其中隱藏的崇拜心理,也形塑了自身對於工作的價值觀。

同袍戰友

工作幾年,無論是遭遇挫折,或是克服挑戰,總希望身邊有個好同事,能夠相互扶持,一起打拚成長。和好同事取得共鳴,勝過千言萬語,也會讓不少人在倦怠的職場工作中,有著他鄉遇故知的感動。

創業夥伴

過了30歲後,赫然發現當年的同學一個個走出自己的路,成家、創業、升主管,我也冀望遇到伯樂,或是找尋創業好時機。此時追求的職場知己,是志同道合的夥伴,有著相同的價值觀,同時也不滿足現狀。透過彼此切磋,相互激發想法,也暗自較勁,幸運的話,還可一同打拚江山。

努力尋覓職場知己

最終我發現,所有的人生導師,隨著環境或心境變化,總有漸行漸遠的一天;所有的同路夥伴,一旦產生競爭或是商業往來,終將面臨人性的考驗。在此同時,我才笨拙地領悟到最珍貴的職場知己,往往是身邊那位伴侶,他的一路傾聽,不因我的成長而眼紅,也不因我的跌倒而離開。

你還在追尋「職場知己」嗎?別忽略了用心經營的身邊那位,始終站在你這方的另一半。他(她)也許聽不懂你工作上的困難,或者無法提出專業性的建議,但他對你的認同,不會來自你的升遷成功與否,對你的支持,比任何職場主管都更有意義。至於在職場上,也有一些「職場知己」的同儕,千萬別放棄與知己們分享工作經驗,因為任何建議,都是邁向成功的參考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