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粗獷的他有顆浪漫的心;內歛話不多的他,有著最顧家的柔情。

老媽又來催婚,她自己和好友伯伯一人一句講好兒女的婚事。老媽屢次催我去跟對方兒子相親,拜託,我才26歲,年輕人誰會接受相親這種老掉牙的事?趁老媽不注意,我把男方相片丟垃圾桶,老媽氣得牙癢癢的說:「妳叫我拿什麼去還人家?我不要管妳嫁不嫁啦!」
 話是這樣說,對方伯伯不死心,繼續鼓吹,老媽祭哀兵政策,誰叫我正好感情空窗,隨便吧!誰知對方才大我1歲,竟大膽的親自打電話給我,瀟灑的說相親節目免了,直接出去玩吧!我故意帶兩歲的姪子當電燈泡,他毫不在意,還當起保母。照片的他是肥嫩痞子,為何本人是黝黑型男?他老兄酷酷的回答:「哦!那是10年前的照片。」
 

手一舉起 黃牛出現

那次出遊後我們開始交往,看似粗獷的他也會搞浪漫。有次他神祕兮兮的帶我出去,我心想,該不會是汽車旅館吧?一顆心七上八下。一到的目的地我呆住了!廣場上搭了個好大的帳篷,人來人往、旗幟飄揚、音樂聲不斷,那是:馬戲團。雖然這是我兒時的夢想,但我沒想過有一天會真正看到馬戲團。更誇張的是已經快開演了,售票處排著長長人龍,只見他老兄手一揚,變戲法似的有人走過來:「先生你要票嗎?」他酷酷的回答:「兩張前座。」看得我目瞪口呆。「難道妳不知道有黃牛票嗎?」他問。「我是知道有黃牛票,可是不知道手一揚,黃牛就來了啊!」我答。
他是個不多話的人,一開始對他的認知大多來自母親,而母親的來源是伯伯,真假難辨。更納悶的是,為何他不肯帶我去見他朋友?直到有次出遊遇到一些人,好像和他很熟,他們喝酒、抽菸、吃檳榔、開黃腔,讓我愣住了!因為那對家教甚嚴的我來講,幾乎是個無所交集的世界。那時他才悶悶的簡言的說:「我年少愛玩,放浪過,但我沒做壞事,只是生活行為與妳想的不太一樣。」那時我才知道為何他不肯提起「當年勇」。
 

與友唱歌 女生坐檯

人生不能鐵齒,沒想到我嫁給了他。婚後有次我帶小孩回娘家過夜,他老兄打電話給我,說在KTV唱歌,背景竟然有女生聲音,問他是誰?他說是朋友叫的坐檯小姐,還自清:「我不會做對不起妳的事,等一下就回家。」結果一小時後打電話回家,他真的在家。事後問他:「幹嘛那麼笨!去玩還打電話告訴我。」他一本正經的回我,「結婚就要收心,又不是沒玩過,以前年輕什麼都玩過就夠了。」我順口提到他的朋友,他老兄生氣的碎碎念:「也不想想都結婚有小孩了,還帶小姐出場,真是浪費錢!妳知道嗎?那可以買多少奶粉與尿布!」此話一出讓我想起他自己曾說過,某家聲色場所的門面裝潢還是他「奉獻」的。
他老兄現在的生活重心全放在兩個女兒身上。我的頭髮沒梳,跟瘋婆娘一樣他視若無睹,女兒的長髮沒綁好,他老兄碎碎念,然後再講起以前的「偉大事蹟」,原來他以前很前衛,未當兵前留了一頭長髮。我聽了嘴巴頓成O型,不會吧!20幾年前耶!黝黑粗獷的他留頭長髮能看嗎?我詭異的笑,吹牛吧!後來大姑證實「是金的!」看著他現在微禿漸白的三分頭,「往事只能回味」的這男人,真是愈陳愈香,愈挖愈有趣。
 


孟琪╱高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