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10年來,約翰始終對瑪麗興致勃勃,愛意依舊,但瑪麗對他卻日漸冷淡,生活重心從工作轉移到養生。

婚前,瑪麗是個性感的浪女,性格豪邁、爽朗、大方,略顯豐滿的身材使得她更具誘惑,年過35,豐滿卻變成了略胖,腰臀間累積了贅肉,約翰仍感覺瑪麗很美,瑪麗卻開始嫌惡自己,起初是瘋狂減肥,然後就開始狂熱地運動,有一天突然宣布「我要吃素」,一旦開始吃素,連牛奶雞蛋都不吃了,他們的早餐從西式的土司火腿蛋,變成了有機豆漿配蒸地瓜,晚餐的米飯改成糙米、十穀米,約翰簡直無法下嚥,兩人只好各自晚餐,如此生活步調日漸差別,除了睡同一張床上,幾乎沒有共同點,約翰感到心慌,但瑪麗的身材恢復年輕時的勻稱,皮膚甚至比以前還光滑,氣色之好,感覺像是談了戀愛。

不願上床疑有新歡

「妳好美。」約翰說,多次求歡不遂,使他更加痛苦,「為什麼不再慾望我了?」他問妻子,瑪麗不肯回答。

「妳有新歡了嗎?」約翰追問。「怎麼可能?」瑪麗憤怒。「那妳為什麼變漂亮了?」約翰問。「漂亮不好嗎?40歲還有這種身材你不開心嗎?」瑪麗略顯得意。

「漂亮很好,不讓我碰就不好。」約翰無力地堅持。「我變年輕了,可是你……」瑪麗停頓,「你看起來好糟」她考慮許久依然說出。

約翰才赫然想起自己年過45,體重增加了20公斤,現在的自己,看起來跟貌美的瑪麗確實不相稱啊,「所以我也要健身,減肥,吃素嗎?」約翰問。「想要性,得付出代價。你看我多拼。」瑪麗回答,約翰望著房間裡的跑步機,回想著餐桌上的地瓜跟豆漿,這一夜,他失眠了。

陳雪《命運交織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