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元不到20歲,身材瘦小看起來憨厚,在軍中擔任食勤兵。有次收假後他跑到醫務室,說話吞吞吐吐:「唉!醫官……」我說:「阿元,有什麼不舒服儘管說。」他比著褲襠道:「就是……我下面痛痛的。」「何時開始?」「放假前覺得有點痛,回家有去看醫生,結果藥吃完了還沒好。」是這樣啊,我緊接著問:「你知道他開什麼藥嗎?」
「我也不知道,醫生說消炎的。」阿元茫茫然的回想:「他說泌尿道感染啦,叫我今天回診,但是我今天收假,忘了去。」於是,我檢查之後,開了抗生素和止痛藥給他。
隔天破曉,阿元又來到醫務室:「醫官,我覺得更痛了!今天沒辦法做事了。」病情看來不輕,旋即將他轉診,血液尿液檢查顯示白血球增多、有膿尿,配合臨床症狀附睪腫脹疼痛且伴隨頻尿急尿,診斷為急性附睪炎。醫師建議住院注射抗生素,並告知阿元是隱睪症患者,需密切觀察以免影響生殖功能。「阿元,你知道你只有一顆蛋蛋嗎?」阿元傻笑說:「我也不知道,我以為是正常的。」


罹急性附睪炎 不單純
由於急性附睪炎好發於小便解不乾淨、攝護腺肥大的老年男性,年輕人較少見。若發生在年輕人多半是不潔性接觸傳染。
阿元住院後,弟兄們謠傳:「阿元第一次去『貓仔間』找女人,就中鏢了!」他回來後,我趕緊找他來問。「醫官!連你都知道!」他驚訝的坦白說,在輪休前的周末,同梯的帶他去的,要不然一個人沒門路也不敢去,但隔天放假就覺得下面怪怪的,想說不會這麼衰,一次就中鏢!之後痛到受不了才去看醫生。「那你有戴套嗎?」我問。阿元說:「有啊!小姐幫我戴的。」「全程都戴嗎?」他答:「我也忘了,第一次就很緊張一直很用力,會不會弄破了?」隨後我幫阿元衛教感染原因,希望他日後不要對男女這檔事有障礙。
幾天後阿元退伍了,靦腆地發表退伍感言,然而關於他「第一次就中鏢」的流言仍未間斷。看著他的身影,我想著,人間事還是看不透,看來純樸老實的鄉下孩子,也會去「貓仔間」啊!


Andy╱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