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個月的零用錢,未能準時在一日匯款,婆婆一大早就打來叨唸。「哎呀!這麼晚了妳還沒起床,有沒有吵到妳?」口中雖這麼說卻仍不打算停止,「我知道小哥忙,但妳是媳婦難道不知道該做什麼嗎?以前我還沒退休前就跟妳說,等我退休後再給我錢。現在退休了,妳卻連這點小事也沒辦好!」聽著煩人的高音,心思卻飛到結婚後在親戚家發生的往事。

不滿大嫂只顧娘家

那日婆婆帶著我到親戚家作客,一時口渴到廚房拿水,卻聽見不該聽的。「以前就跟大哥哥講過,自己的媳婦看緊一點,雖然女人管錢是平常事,但也不能由著她只拿錢回娘家!」婆婆話還沒說完,眼角餘光撇見我,馬上改口,「哎呀!這也可能是當初我要她等我退休後再給我零用錢,現在我還有能力賺錢啊!」我跟親戚點頭打聲招呼後,說道:「媽,剛才水果的錢多少我拿給妳。」
 
「不用,不用,妳跟阿梅都跟我親生女兒一樣,所以啊等我退休後再給我零用錢就好。」雖然婆婆臉上掛著笑容,我卻心中打了冷顫。
 
阿梅大嫂是家中獨生女,每個月匯錢給娘家是天經地義,女兒養大了,難道嫁人就完全不顧娘家兩老嗎?退休後再給婆婆零花錢,這句話我從結婚前聽到現在,不難想見大嫂也聽過,可婆婆現在卻在親戚面前數落大嫂只顧娘家,我自己也是娘家中只有兩個女兒的家庭,從開始出社會工作就寄錢回娘家,真不知我在親戚面前的形象又是如何難堪。

外子終於被講電話的聲音吵起床,問道:「誰一大早打電話來啊?」接過電話道:「媽!不是跟妳說過我都上班到很晚,不要一早打電話嗎?」「我知道啦!所以我打小溪的電話啊!等等上班路上小心啊!」婆婆這才匆匆掛上電話。

女兒在娘家生養,長大後嫁出去的女兒像潑出去的水,侍奉婆家卻也不想忘記父母生養的恩德,難道有錯嗎?如今新手媳婦上路,看來只能自求多福。

沐澄╱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