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需要學習。從來就沒有人教過我們要如何談戀愛!兩性相處有著許許多多有待彼此努力與適應,從心態上的尊重到行為互動;從雙方習慣適應到各種價值觀接近,以及你/妳是不是我的理想情人?我們要了解的是,兩個完全陌生的異性,從如何相遇進而有緣相知到相惜,絕非單靠「網路排約撮合」或者「婚友聯誼相親」硬生生地把兩個原本陌生的個體湊在一塊兒看彼此合意否?這種「外貌協會」方式未免過於粗糙與武斷。

試想,我們之所以希望藉由專業與安全的第三媒合機構,幫助我們在現今繁忙與複雜多元的人際關係中,試著找尋我們心目中理想心儀的異性對象,為的就是希望能夠有一份屬於自然而然的相識與相知關係,進而藉此「投緣」機會,在共同學習與面對愛情的課題下彼此醞釀昇華,培養默契,從而欣賞對方優點,同時也察覺對方的缺點,看自己是不是能夠包容,畢竟,認識一個朋友不容易,愛上一個人更難!

如果你認同愛情需要學習,婚姻要靠經營,「愛情學校」該是值得你我思考的有緣地方。在愛情學校裡,無論你是戀愛交友、感情諮商抑或是婚姻學習,透過專業愛情諮商師(MOL:the Master Of Love)指導,從心態出發到實際交往互動,從感情諮商到交友婚姻,藉由學習拉近彼此間了解與自然互動,從而產生情愫。當你真正喜歡一個人進而想接近他時,你反而擔心這擔心那的,患得患失的情緒讓你錯失許多機會。也許是你不知道該不該主動表達你的愛意?這樣做會不會有失面子?萬一被拒絕豈不太丟臉了?還有「我為什麼要主動打電話給他!他如果喜歡我,對我印象不錯,當然應該是他主動才對!」這一切一切的困擾都該請教你的MOL。

「如何讓我遇見你,在我最美麗的時刻。」這樣的期許如果應驗,該是何等幸福。但你有沒有想過你自己是否準備好?你會列出擇友條件選擇一個理想的異性朋友,而自身條件是不是也同樣「等量齊觀」?如果選擇共組一個家庭,你有沒有「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包容與擔待?如果你希望回到學生時代,同一班裡大家從陌生開始,經過共同學習成長,到後來彼此相知相惜甚至配雙成對,如果這樣的情景是你的期待,那麼「愛情學校」將是你遇見你的他/她的機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