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人好還是被愛好?」永青藉著時尚雜誌名義,誘騙美華接受訪問,談愛情與事業。
這個問題反映了一種無奈。因為很少有你所愛的人,同樣也深愛著你。愛情總會有些不平衡,雙方總是在這種不平衡中,企圖找到一個最後的平衡點,總有一方比較讓步和委曲。女性會選擇「被愛」是受到羅曼史小說的潛移默化,女性總渴望受到呵護與疼惜。

男友天天燒飯接送

10年前周永青就面臨過這個問題。當時她捨棄了把她當公主的趙彥亭,勇敢選擇了冷酷自我的才子高穆宏,應驗了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結局。她洗手作羹湯,最後被高穆宏嫌棄,以外遇離婚收場。如今彥亭追上年輕的楊美華,藉著職務之便照應她,急著想娶她為妻,美華卻陷入和當年永青同樣的選擇。
 「永青姐,我男朋友曾經有過一個女朋友,騙了他的情感,讓他受很重的傷,到現在還沒結婚。他很珍惜我對我非常好。朋友提醒我說,不要像前一個女孩子那麼笨,聽說,那個女人後來也離婚了。現在過得非常悲慘。」永青的臉色微變,但很快回復正常。是有多慘?她在心裡罵了一個字。幹。「他天天燒飯給我吃,送我上下班,在工作上也幫我很多。我知道他對我很好。可是我就是不太想定下來。」
 「很多男人只會用他自以為對的方式對妳好,他根本不管妳要什麼。」永青咬牙切齒的說著。「對對對。妳說的對極了。他喜歡買衣服給我,可是我根本不喜歡那些衣服。他煮飯給我吃,我都吃膩了。我一想到結婚後都會過著這樣的日子就會害怕。我希望他了解我的需求,給我真正我需要的!」
 「妳想的美。」永青心裡這麼罵著。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