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松松

聽到當兵的第一個念頭,自由沒了,戀情沒了,這是一般人的第一個感覺。誰說的?我就不這麼覺得。當兵也可以很快樂,因為它也是一種職業,也算是一個工作。

 

我是一個22歲人生才剛起步的年輕小伙子,志向並非一輩子當軍人。我在高中就想報考志願役軍人,不過父母極力反對,當時的我,因為沒有任何籌碼,只好就此放棄。在新兵訓練中心的過程,有很多招募小組在你四周徘徊,目的就是讓你成為國軍志願役的一分子。當時很多人聆聽招募座談,我也是其中一員。聽完招募解說,資料也都寫好,就等父母親同意即可。因為我用最大的決心和爸媽溝通,終於獲得他們的支持與諒解

在一切順利進行下,我到了軍中新單位,單位長官待人親切,我在適應上沒有任何問題。在軍中,學到很多待人處事,面對各級長官交代的事情,也都學著獨當一面,尤其服役一年後,又有很多學弟入營服役,身為學長的我,更要秉持既有的心態,造就我在長官及學弟心中的好形象。

當兵其實不苦,只要你心態對了,也可以很快樂。每當大家放假急著往外衝,我仍然不疾不徐的整理行李;如果在營休假,則在寢室進行大掃除,不過常有人看我在休假時打掃,還會問我為何休假還要掃地?我心想:「把這裡當成自己家,就不會覺得累,也不會計較有沒有多做事。」

軍中有各式各樣的人,我遇到的長官大多心地善良,只有少數人做事獨斷,聽不進他人的建言。現在的我,遇到這種長官,多半冷處理,盡可能不要發生衝突。我深信,人生不可能永遠事事順利,沒有經歷挫折,哪會懂得珍惜成功的果實。

在逃避問題前,我已經學會先沉澱自我,想想是否真的無法解決,然後面對它。經一事,長一智,有了經驗的累積,相信大家遇到事情,也都不會選擇逃避,這是我在軍中學到最多的人生體驗。

當兵,可以體驗各式各樣不同的人、事、物,只要懂得享受它,當兵並不痛苦,因為我把它當成一個需要努力耕耘的職業,所以我的軍旅生涯,也過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