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茉莉得知彼得外遇,是在他們交往5年,即將邁入禮堂時。

手機簡訊,信件往來,親密照片,再再都凸顯了彼得與另一名女子關係親密的證據,茉莉當然感覺天旋地轉,心碎難當,彼得坦承不諱,說他與另名女子結識於網路,相約在旅館,已經有3個月,「我對不起妳,我們分手吧!」彼得雙膝跪下,卻不是要求原諒,「把我忘了吧!」

茉莉痛苦地問:「為什麼不選擇我?只要你認真改過,我可以原諒你。」彼得不發一語。

「偷腥的男人不可原諒」

分手後,度過一段痛苦時光,也頹喪了好一陣子,心中總是覺得彼得的行徑怪異,實在不像他的個性,但知己好友總是勸她,「偷腥的男人不可原諒」,逐漸地,她也淡忘了這段關係的甜蜜與痛苦,

兩年後,她在一次旅遊結識了在外商公司工作的吉米,一年後步入禮堂,就這麼開啟了幸福人妻的生活,她是輾轉又輾轉才聽人說起彼得過世的消息,即使分開那麼久,還是會心痛,她沒來得及參加喪禮,但依然到了府上拜訪,想為他捻香祭拜。

彼得的家人都認識她,言談間頗有猶豫,彼得沒有結婚,也沒有女友,後期一直在為了治療癌症掙扎,把工作辭掉,回到老家休養,彼得獨居的樓層,簡單樸實,衣櫃就是那幾件衣服,茉莉都認得,是她為他買的襯衫,彷彿彼得的時光,還停留在他們戀愛的時刻,臨走前,彼得的母親送她出去,含蓄地說:「當初,就是怕拖累了妳,才說的什麼謊,我這兒子特別固執,請妳別再怪他了。」

細問之下,才知道彼得是因為發現癌症,才編造出外遇的謊,茉莉在回家的車程裡,哭泣不停,幸好這幾年,她從沒恨過他,心裡也一直是祝福著他的。

陳雪《命運交織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