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行荷蘭人

世界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因為生活的關係,眼界也會存在於既定的點線面上──就像我。猜想著此刻接近午夜時分,在城市某端人聲剛鼎沸著,快樂的夜才正要開始絢爛,而我正在寒冷的冬夜試著拆解剛從洗衣機撈出來一團麻花似的冰冷衣物。

此刻,如果手上夾支菸或許我會更有靈感,只是得擔心會被同住的公婆發現,嗯,還有一個在床上睡沉的州官老公。

那天他說,大清早上班前在停車場發現一件事,就是樓下那對好好夫妻讀高中的女兒,竟蹲在圍牆的另一邊和一群同學偷抽菸。老實說我心想,這沒什麼吧?因為你老婆我以前讀書時也曾幹過這種事。

年輕時總會想嘗試一些當大人的感覺是正常,畢竟再過些日子後,當他們真正學習融入社會,開始要擔起長大的責任時,就會發現這一切並沒有當初想的好玩,起碼目前的我是這麼想。

上班下班接送小孩,每日煮飯伺候長輩。自從某週日多睡半小時被嘲諷是少奶奶命後,我就儘量不去想未來還得替長輩把屎把尿的日子。

還能偷抽菸不算太壞,這可以歸類為小小的叛逆嗎?畢竟這只能代表妳還有一些自我的想像空間而已。因為當妳發現連想偷偷抽根菸的勇氣都沒有的時候,那是成熟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