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上班的時候,每個人總會對自己有些期許,希望自己能成為公司裡重要的人,希望自己可以得到肯定,希望自己可以得到豐富的報酬,希望自己可以不停地往上爬,曾經,我也是這麼地認為的。

然而,隨著工作年資的增加,我開始逐漸喪失了一開始的衝勁與熱忱,上班想著要下班,週一想著週末活動的安排,儘管工作仍然忙碌,但虛應故事的時間卻遠比認真投入的時間要多上許多,於是我驚覺,我開始重新思考工作的意義。

我的主管曾經這麼說過,在每份工作裡,你都必須去思考你想獲得的東西,不管是金錢也好,時間也好,人際關係也好,社會地位也好,工作是一個手段,目的只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更完整、更美好,對於無法控制的東西,例如年度的加薪、客戶的態度等,你應該做的不是去怨天尤人,不是去咳聲嘆氣,而是應該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只要做好你自己,剩下的就交給上天去決定吧!

我很欣賞這樣的工作態度,也持續地讓它落實在我的工作歷程中,分享給所有陷在工作的困境中,不知道自己未來在哪裡的人,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成功一定不會向你招手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