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起他擁有非常多明信片,各種風格都有,通常是朋友出遊寄回來的,就連朋友惡作劇送的鄉公所贈風景明信片也在裡面,貼滿了整座牆,像是小孩般亂無章法的貼法,非常另類。

「因為我的抽屜都滿了。」

他無視我嘲笑的態度,用著只能這麼做了的眼神這樣回答,完全符合他個人認真卻拙質的風格,讓我覺得他白癡得超可愛。

後來我習慣在旅行的時候買明信片,各國的,各地方的美麗明信片,他闢了一塊牆專放我的。我很開心,卻罵他這樣難道是要我每次都要那麼麻煩去找明信片嗎?

陳綺貞出「旅行的意義」專輯的時候,他問是不是旅行的意義都是為了離開他?我一面笑一面看著那些紀念,就是從沒告訴過他,常常找了很久,只是為了寄回一張明信片。我小心翼翼,面對他卻表現得泰然自若,因為深怕太過在乎,就讓人在愛中失去自己。

後來,他坦率說沒有愛了,我選擇離開他,拋下所有回憶與甜蜜,只帶著自尊,故意大步地展開漫長的旅途,沿途風光明媚,我以為任何一個地方都能愜意棲息。

可是新的旅程又再一次新的旅程,不自覺在每一個路過的人身上搜尋與他一樣的特質,鼓起勇氣卻還是無法接受,在途中為什麼只是覺得自己好累?好長一段日子我都以為我無法再愛上任何一個誰,也沒有理由被愛上。

這一天,突然想起他說的旅行的意義,突然地嚎啕大哭,其實從來就沒有離開的人是我,現在卻只能表現漫不在乎踏上沒有他的旅程,曾經我們都以為愛情可以耀眼如明信片的風景,後來又說服自己遺憾也是一種美麗,卻忘了蒙上了泛黃的紀念品,時光流逝竟讓我們逐漸看不見當初的模樣。

我想我終於明白長久以來拒絕愛情發生的理由,是因為我只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