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飛嵐

他在笑著,可是心卻是冷的,主持人把場面炒得火熱,摸彩已摸出了大半人數了,歡呼聲此起彼落,但卻遲遲沒有他的名字。他心灰意冷,覺得自己終究是被這個公司遺棄了,身邊的同事彼此擊掌集氣,希望把大獎留在自己桌,他卻只有小小的心眼,希望能有一個參與及被重視的感覺,就算是最小最小的獎也好,讓他的名字被念出來,不管旁邊的同事是要拍手大讚頭獎少一人競爭,還是開心沒魚蝦也好的心情,他都可以接受,但那麼微薄的心願似乎也沒有被聽到。他甚至懷疑他的摸彩券是不是被誰暗中取出了,是那個和他彼此看不順眼的主管?是表面上和他很麻吉卻老是背後捅刀的小劉?還是主持人抽到自己卻假裝是別人故意跳過他的名字?甚至是摸彩箱裡根本沒有他的名字?他從來就只是個旁觀者,不管是對這公司還是身邊同事。

只求我的名字被抽中,不管是什麼獎!他默默地在心裡禱告,雖然公司主管很機車但是壓力很小,雖然一天都要工作10個小時但是離家很近,雖然薪水不高但是至少周休二日;他豎起耳朵聽著中獎名單,一邊卻也洋溢著笑容假裝自己的融入。只剩頭獎了,他內心一方面很激動一方面也很害怕,如果頭獎真的是我,我不會再抱怨公司的事情,不會再跟主管衝突,我會好好地待在公司盡本分,拜託頭獎是我吧!

曲終人散後,他踏著月色回家,自己反省著,老想著離職,老想著同事對不起他,老想著離開這裡會有更好的一片天,他自始至終根本心不在公司,那,怎麼可能公司的抽獎會有他的名字呢?老天爺就像是已經透視了他抽屜裡的那張辭職信般,提早判他出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