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因

每次來北京,就覺得自己特別有女人味。去剪頭髮,髮型師聽我口音,問我從哪裡來的?聽到是台灣,笑著說:「難怪~我就猜妳是台灣人!妳們台灣女孩說話軟軟的、慢慢的,特別好聽,特別溫柔,很有女人味。」

我回以超大號笑容,「女人味」這3個字很久沒跟我發生關係了。我看看自己腳下的adidas球鞋、身上的Over Size運動服、還有抵抗北方寒冬的超厚羽絨外套,這身打扮還能讓男人讚美說有女人味,哪個女人聽了不開心?

其實台灣女生真的很溫柔。我的香港男性友人認為台灣女孩是兩岸三地最溫柔婉約的品種,我第一次聽到時笑了出來,一點都不認為自己哪裡溫柔婉約,回想身邊的姊妹們也沒幾個有這種氣質!但幾名香港友人一臉認真,解釋說香港女孩多半較有個性、有主見,相對而言較為犀利,比較起來,就顯得台灣女孩特別婉約。後來到了上海,聽到好幾個上海男性友人大讚台灣女孩溫柔體貼,我好奇地追問。他們說台灣女孩性格較隨和,不會得理不饒人,通常都滿體貼人的,包容性也滿大的,不會很排斥異己。我聽得心裡甜滋滋的,想到在台灣老是被男人說我太強勢,根本不懂溫柔,忽然很想搬到上海。

其實這是一種相對的比較,每個地域有其獨特的文化背景,久而久之形成一種特殊的在地性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特色。我羨慕北方女孩的大嗓門和大剌剌的個性,特別帥氣,很有個性美,率性直接而不矯揉造作,是我很想擁有的性格。然而,無論口音再怎麼掩飾,即使刻意字正腔圓,髮型師仍辨識得出我是個台灣人。

或許我們都在台灣待久了,逐漸地相信媒體和大眾所言,以為女人味就該是走光邊緣的貼身短裙、一彎腰就能露出深邃的事業線,以及又長又濃的假睫毛和高得嚇人的高跟鞋,那才叫魅力,才能吸引男人目光。都忘了所謂的女人味不僅僅只是外表,不由自主地跟隨著名人時尚的隊伍盲目地前進,放棄了自己的特色。

身為女人,我們都應該更有自信,我們的生長背景給了我們獨特的養分,我們是道道地地的台灣女孩,我們很溫柔,很有女人味,不用低胸短裙,光說話就能牽動北方男兒的心,千萬別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