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蓮自詡是個開明母親,她一向不用權威式教育,從兒子小時就和他們講道理。她的兒子並沒有太多青春期的叛逆問題,她自覺比其他的母親幸運多了。


大兒子剛上大學,情竇初開想交女朋友,還會拿女孩子的照片給她看,一起討論。「有空請她到我們家裡來坐坐喔。」她當然也不希望兒子一談戀愛就把媽媽擱在腦後。兒子果然把女朋友帶回家。這個女友很懂事,一見長輩就很禮貌的打招呼。
沒多久,頭痛的問題來了。大兒子的女朋友在他們家的時間越來越長,後來,竟然一個禮拜有3、4天都住在兒子的房間裡。


擔憂懷孕影響前途
她開始擔憂:「啊,萬一他的女朋友懷孕怎麼辦?」兒子才20歲,念完大學後,他還要繼續深造念博士。萬一女友懷孕,他就會有家累,必然犧牲大好前程。顧慮歸顧慮,卻又不敢問兒子,怕兒子覺得她歇斯底里。
老公聽完她的擔憂,笑說:「咦,我們以前念大學時,妳也曾睡在我家,怎麼我媽沒有想這麼多?不要擔心啦,年輕人自己會打算。」跟小兒子旁敲側擊的打聽:「你覺得哥哥的女朋友到家裡來住,會不會不太好?」小兒子事不關己的說:「我們有各自的房間,他又沒吵到我。」全家只有她一個人擔心此事,擔心到失眠。
跟好友分享,好友笑她:「妳人在福中不知福。我家只有一個女兒,她一個人在美國讀大學,我如果要擔心她的話,我恐怕都活不下去!」她只能安慰自己,啊,還好她的是兒子,不是女兒,要不然,真不知怎麼活下去。說也奇怪,自己念大學時也曾偷偷住男友家,從沒擔心過自己父母或男友父母會不會擔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