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嫁了美國的精算師後又離婚的海燕,回到台灣迫不及待見了已婚的初戀情人翔宇,兩人似乎很有默契的去了夜市也到酒館喝酒,最後也迫不及待的上了他們過去從未上過的賓館。

一切不如原來想像的那樣乾柴烈火燎了原燒了床,翔宇的炭火不停的被水澆熄,最後像是淋了一場大雨,炭火乾脆完全滅了還發出了吱吱的嘆息。「妳們說,為什麼?」海燕將這個很隱私的問題提出來和她的姊妹淘「討論」。


力求表現弄巧成拙
「或許是壓力。一種想要力求表現的壓力,因為他知道妳結過婚有經驗,而你們雖然是初戀情人,可是卻沒有過這方面的接觸,他會緊張,怕自己不行。」同樣是去美國讀書認識了男友,回到台灣結婚又離婚的香華分析說:「另一種壓力是道德上的壓力。他還是很愛他的老婆,遇上妳還沒有心理準備。所以就……說聲對不起啦。」
「妳的前夫在這方面怎樣?」海燕說了自己的隱私後似乎想換個別人的隱私才罷休,香華也毫不吝嗇的說:「剛剛開始時很好,很賣力。辦完事情後還會寫一首詩送我。後來只辦事不送詩。後來有幾次,他和妳說的情況一樣,回想起來是外面有了別人。」
「男人都是縮頭烏龜!」離了兩次婚的瑞文忿忿的說:「我嫁了兩個男人,一個給我搞憂鬱搞自閉,一個粗魯骯髒卑鄙。我從來沒有從他們身上得到一點滿足,精神上的和肉體上的……我他媽的從來不知道什麼是……高潮。我現在只喜歡男同志和女人。」
自從上次那場荒謬的賓館之約後,翔宇對於海燕的熱情召喚反應冷淡,海燕終於嫁給了一個事業有成的銀行家。但是海燕對翔宇說:「我會一直等你。」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