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那天,新娘祕書凌晨5點打電話來:「外面的風雨實在太大了,沒辦法從中和趕過去,對不起!」眼見窗外因為柯羅莎強烈颱風的登陸風強雨大,前晚大多數的縣市政府都宣布停班停課,心中雖痛罵新祕臨陣脫逃,嘴上也只能說:「沒關係。」事已至此,只好自己畫淡妝、把頭髮挽起來就上場了。


迎娶時,因為門外風雨大,所以大家把看似無害的小火爐移至客廳,沒想到因此它燒得太旺,在我進夫家家門要過火爐時,白紗的蓬蓬裙燒出好幾個焦黑洞,進新房後覺得太狼狽了,我痛哭起來。其實幾天前公婆曾建議改期,但我一心只想完成從小的願望,做個10月新娘,完全聽不進長輩的建議,現在苦水只能往肚裡吞。


賓客稀少餐廳跳電
中午到婚宴中心準備宴客時,發覺能趕來的客人少得可憐,因為高鐵當天停停走走,而台鐵只有區間的通勤電車行駛,所以親戚都來不及在中午前趕到。匆匆開桌吃不到3道菜,餐廳就跳電了,黑暗長達20分鐘,不算熱絡的場面,馬上鴉雀無聲,當時我真希望緊急逃生照明沒有作用,這樣我就不會在昏暗中還看到很多穿西裝的客人悶熱得直搧風,更不會看到敬愛的老長官,汗珠一滴滴地滑下他的臉龐。懷著丟臉不已的心情吃到倒數第二道菜,起身到入口處準備送客,卻看見服務生已經開始收桌,聲音動作之大,好像在趕人,忍了一肚子鳥氣的我,不顧新娘優雅,提著婚紗的裙擺,當著眾人的面,大步地走向領班,請她們等賓客用完餐再整理,不要打擾客人。誇張的是,回來站定後沒多久,店經理已經拿請款單來跟公公結帳,顯然店家很怕我們白吃落跑。
這一生一次的結婚典禮,新郎和我心裡七上八下了一整天,總算勉強找到一件讓我們苦中作樂的事:今後一個多月內,每周周末我們都可以到這間餐廳報到,不用自己開伙,品嘗我們賒在店裡沒開桌的結婚大餐。唉,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一定不會再沉迷於6月或10月新娘的童話,做個安穩的春天或冬天新娘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