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郁慧的公公走得很突然,他還來不及將各種後事交代清楚,更沒有將未來事業的接班用白底黑字寫好。
他只是在生前曾經懇請郁慧要守住這個家庭和他辛苦經營出來的事業,無論如何都不要和他的兒子離婚。公公說:「我的兒子並不壞,他只是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要什麼?他從小被他的媽媽寵壞了,要什麼有什麼,失去了闖事業的企圖心。他就像是一個沒有長大的嬰孩,還在吸奶階段。他媽媽就是喜歡他一直停留在這個階段,他媽媽可以藉此操控他的一切。」
公公走後,婆婆果然插手公司的一切,她結合了另一個大股東,在董事會上讓她成為有實權的董事長,任命兒子當上凡事聽命於她的總經理,解除了媳婦在公司的職務。
當時郁慧才6歲,郁慧的媽媽選擇急流勇退,回到家當個賢妻良母,好好照顧老公,專心陪著郁慧長大。
栽培女兒準備反擊

回到家裡的媽媽全心全意栽培著郁慧,在她的長遠計劃中,有一天當大家都老了,或許郁慧有能力接下這個祖父所留下來的企業。在陪著郁慧待產的漫漫時光裡,郁慧的媽媽說出了這些郁慧從來沒有聽過的往事。
郁慧只記得祖父過世時,媽媽哭得最傷心,她記得媽媽保留著祖父生前的許多東西。她曾經告訴郁慧說:「妳的祖父是我遇到過最好的男人。溫柔又善良,在開展自己時事業時又很有勇氣和魄力。我真希望妳將來能遇到這樣的好男人。」
有件事情郁慧的媽媽從來沒有告訴過別人。她的公公曾經送過她一個戒子,但是什麼也沒有說,只是默默的望著她。公公死後,她曾經做了一個夢,在夢中公公對她說,我來不及說我愛妳。
夢醒時她哭腫了雙眼。(小爸小媽的天空5)
小野短篇小說連載, 周一到周三刊出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