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就哥跟我2個孩子,我媽比較疼我哥,媽沒有對我不好,只是很明顯重心全放在哥身上。我爸以前做蔬果批發,媽在家做保母,家裡收入不多,還讓哥去補習、學鋼琴,但哥不喜歡念書,念到高職就沒升學。我沒補習,高中念北一女,大學考上師大,媽還跟爸說:「女孩子讀那麼高,不見得好。」
我爸叫我盡量讀,他會栽培我。可是在我大二時,爸車禍走了,媽把爸的遺產跟保險都給哥,然後說她帶小孩一個月賺2萬多,只夠她自己用,我如果要繼續讀書自己想辦法。所以我開始打工,用學貸付學費。爸死後,媽幾乎不關心我,開口閉口都是我哥。哥常換工作,沒錢花就找媽拿。我愈來愈討厭哥,也不喜歡媽如此溺愛他,我出社會就搬到外頭住。
我哥後來連結婚的錢都沒有,媽出80萬塊給哥當聘金、辦婚禮。婚後他一樣不工作,是嫂嫂賺錢。哥愛玩,找藉口要買車載小孩,要求媽出頭期款。我有時回家看媽,媽就不停抱怨她命苦,等到我要離開時,會問我能不能給她一些零用錢?我起先會給她3、5千,但我要結婚時,媽竟然只說她的積蓄被哥花光,她對不起我,沒辦法幫我。我哭慘了,媽真的不把我當女兒,我要出嫁,項鍊、戒指都自己買,幸好先生體諒,我們自己拿存款辦婚禮,從那時候我再也不同情我媽媽了。


婆媳不合 也是必然


她心裡充滿憤恨怨妒,太多不平衡。她一直都想依靠我哥,生活圈也圍繞著我哥。媽跟我嫂嫂爭風吃醋,我媽喜歡說嫂嫂的壞話,最離譜的就是說嫂嫂要拿掃把打她,逼到我哥全家搬到外面住。當時我哥買房子的頭期款,媽還是有幫忙出錢。等到媽沒有錢,又打電話跟我要,念在她是母親,偶爾還是會匯錢給她。到近年我才死心,我們夫妻有自己的開銷,不能老是讓媽勒索。

我也納悶,我爸死很久,媽可以多些社交,讓心開闊,但媽偏不要,她死纏著我哥不放。我想我哥並不是真的重視媽,他只是把媽當成ATM,假使有天媽病了、老了又沒錢,我哥鐵定跑最遠。我媽大概習慣自虐,喜歡興風作浪,一輩子不想讓子女平靜過日子。
我媽都說她愛子女,抱怨我不關心她。她從沒想過自己的問題,完全不承認我哥會這麼無能,都是她造成。我看我媽這樣覺得恐怖,所以現在不太想生小孩,就怕重蹈覆轍,變質的母愛,害人害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