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住在萬華,媽是護士,爸是警察,我上幼稚園沒多久,爸媽就離婚。爸有另個女友,她住進我家,和爸逼走媽,媽不得不離開。爸媽離婚後,姊分給媽,我是男的,分給爸,但爸是魔鬼,動不動就打我。那時繼母沒固定工作,爸就在我們家一樓租店面,開一間髮廊給她。爸跟繼母都喜歡賭博,髮廊晚上就變成麻將館,我每天都是自己回家,自己買飯吃,他們不管我。
爸很變態,每次賭輸錢,就上樓找藉口打我,他會問我功課有沒有寫?課本有沒有帶?甚至會講,老師說我今天不乖要處罰我,我好氣,我才讀幼稚園,哪裡來的作業!爸打我打得很恐怖,他會發瘋罵髒話,拿繩子把我手腳綁起來踢,有時繼母也在旁邊喊打。


存300元逃家找母親
小時我很怕爸,他打到後來我都不哭。小二時,他被調回高雄,我們就搬去跟阿公住,爸還是想打我就打,阿公阿嬤阻止也沒用。阿嬤只能等我被打完,拿藥布幫我貼傷口,只要我被爸打,我就不舒服,也不想去學校上課。
以前我被打,我會叫得很大聲,想叫到全世界都聽到,可是沒用。我讀小四那年,阿公阿嬤過世,沒有他們,我就計劃要離開爸。

我存了300元,怕不夠,我偷爸2000塊,先搭車到我表姊那,在東海讀大學,她知道我的情況,我吃住跟著她,但我為了不麻煩她,我去住家附近的攤販洗碗、幫忙收攤,老闆每晚給我200元。住了3個月,我叫我表姊帶我去媽工作的醫院,我想找我媽。

我在醫院等很久媽才出現,好幾年沒見,媽跟我有點生疏,等媽帶我去吃飯,我才跟她講全部的事。從那天後,我住進媽跟姊的家,媽怕爸會來騷擾我們,她主動跟爸談判。詳細我不知道,但媽有拿幾次錢給爸,阻止他不要來找我。

住一起後,跟姊比起來,我覺得自己像沒教養的小孩。媽慢慢教我,姊也開始找我聊天,我跟她們的距離,很快的拉近。媽對過去都不太提,只是偶爾會講一兩句,說爸當時如何糟蹋她。姊也跟我講過,說媽被爸傷很深,讓她不敢再交男友。我很懂媽那種心情,我也很不爽爸,但至少媽跟姊跟我,已脫離苦海,爸對我們來說,完全是陌生人。
現在我跟媽的關係親密,我會鼓勵她假日多出門,也希望她能找到好男友。她都說她習慣一個人在家,比較沒憂愁,我知道她對過去的心結還沒打開。現在我就等畢業,找工作賺錢,讓媽提早退休,過她想過的生活。我也有計劃,未來等媽願意把心打開,我會陪她去旅行,讓她看看世界有多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