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楓

退伍不久便找到一間在餐廳的工作,至於薪水,比22K還要多一些,老闆當時開出薪水時,我一口答應,這反應讓老闆有些驚訝:「你不覺得太低?」老闆透露有許多應徵者,好一些做幾天就不來,有些根本直接拒絕,讓老闆很失望。

 

薪水好壞見仁見智,我個人當然覺得低,以現在的生活消費而言,這樣的薪水真的很低。換個角度,過去的我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因為當兵,與生活脫鉤一年,老闆不棄嫌,說會慢慢教我,過了試用期會再提高薪資。本身學的是餐飲,非常了解如今餐飲業的生態,沒有鍍金的學歷,經驗便是一切,而我既沒有學歷,也沒有豐富經歷,老闆開出的條件已經算是優渥。

想起大學時一位極為嚴格教授的一句話:「嚴格是為你們好,報告都會讓學生重寫,在職場誰還會理你,不但有可能直接開罵,甚至不會告訴你哪裡做錯。」當時覺得教授幹嘛這麼嚴格。出了社會,才發現教授所言不假。

有朋友說我遇到好老闆,但我認為工作開心,最大原因在於體認到現今大環境的不景氣,因為知道學經歷不佳,唯一能做的就是累積經驗,然後替自己創造優勢。我不是造勢者,只能順勢而為,伺機再讓自己變成佼佼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