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T,超自戀、愛暴露的T,用身體當日記,刺下青春荒唐血淚,立志有天刺滿全身。
從小出生職業軍人混公務人員的家庭,嚴官府出「逆子」,我國二就跟父親說:「爸,其實我喜歡女生……」爸以為我開玩笑,我馬上說:「我帶女朋友回家給你看!」那年16歲,第一次出櫃,女朋友是國中學姊;交往路上風風雨雨,學姊家是望族,無法接受我們在一起!戀情也就只維持短短的兩年多。

人體特展 深受啟示

或許因為太多事發生,我常思考人生與存在的問題。20歲那年,台灣第一次辦人體特展,那是國外死刑犯捐出大體供研究的展覽!那時看見某張男生的人皮手上,刺著某位女友的名字。那一刻超震撼,想起小時候爺爺手上也有刺青,不明白的問為何要刺青?爺爺回答:「因為我們從大陸來台灣!不知道會不會遇到什麼事情,萬一有天怎樣了!這樣別人才知道我是誰。」從那次展覽後,我就決定,要用身體每一吋皮膚來記錄所有的感受。因為我姓章,文章的章,以自己的姓氏為傲,就刺在自己身上,像爺爺一樣,哪天我怎麼了,也會有人知道。
我一直用身體當作畫布,來紀念、提醒自己的經歷。某年情人節,看見大家雙雙對對,沒有女朋友真無聊,就衝去找了一家刺青店,說:「我要刺天使!」刺青師秀了一些圖,我選上背影天使,刺青師問:「你怎麼不刺別的?」「因為今天情人節我單身,希望明年有個女生陪我過情人節。」
也因為這個刺青,帶我認識一個日本知名刺青師,她很喜歡我,說要送我刺青當生日禮物,我就決定刺龍頭圖。刺青師聽了有些好奇,因為女生都是刺鳳凰而不是龍!我解釋,因為家中最疼我的爺爺,屬龍,才想把龍頭刺在腿上,代表爺爺會一直守護我。

痴心守護 婆常變心

身體刺青日記就這樣愈寫愈滿,或許別人看來很亂,很不一致,可是裡面每一個都代表是我的想法。像我不會結婚、我是T的角色,在女同志中這條路很難走,當T要照顧疼愛自己的另外一半外,外界的異樣眼光也特別多!某天婆不愛這個T了,覺得這女同志圈子讓她失望了,她可以展開翅膀往上飛,離開這個圈子,而T有的也可以這樣,但……我很肯定我不行!所以在背後刺上天使跟小丑,小丑代表自己,天使代表所有女朋友。
小丑戴著海盜的帽子嘴叼菸,下面有5個星星。20歲後,我很壞很荒唐,走錯路入獄,荒唐的這10年,某個像天使般的朋友默默的守護我10年,猶如我的親姊姊般的對我嚴厲對我好,可惜,緣分也到了,她有一個她很愛的男友,我也誠心祝福她,刺上星星代表守護與祝福。
抱著這些人生想法一路走來,這10年來,刺青已經爬滿了前胸後背,腳上也刺了不少。有人問我對刺青、對人生後悔嘛?不會!因為人生不能重來,我30歲了,長大了,決心對自己下半場人生更負責!接下來,其他還沒上色的地方慢慢上色,再去拍全裸不露點的藝術照,紀念我的30歲,結束以前的荒唐,展開新的人生。
章曉翔╱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