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

結婚就像小學的暑假作業,總習慣拖到最後一刻,才有壯士斷腕的毅力去完成。我與男友交往近兩年,他認為單身日子才有戀愛的FU,但我卻覺得如果就這樣拖著、賴著,會一直停滯不前,而婚姻生活因為要面對彼此不同的生活習慣以及價值觀落差的問題,就會互相調整磨合出最佳模式。其中我最擔心的,就是怕太晚婚會生不出小孩。無奈男友總裝傻不開口,怎麼說我也得保有女性的矜持,不能搞得讓自己太沒行情吧!想來想去,只好藉由長輩的助力,在老媽面前故意表現想婚的念頭,所謂知女莫若母,老媽一點就通,開心得合不攏嘴,接下來大半年的時間,老媽常與男友爸媽電話聯繫,雙方長輩偶爾也會相約遊玩聚餐,以拜訪問候為名,行討論婚禮之實。終於,男友發現這次雙方家長似乎已有共識,老媽也常拿婚姻美滿的親友例子來暗示他,漸漸地他的態度開始軟化,我則將我擔心晚婚不孕的事告訴他,男友畢竟是孝順的,了解長輩早日抱孫的心願。

為了減少婚姻生活可能碰到的問題,我倆約定週末要多傾聽對方的想法,難於啟齒的事就用寫的,開始規劃婚後的生活,一起討論未來的憧憬,碰到爭執時儘量以對方的立場來思考,語氣上儘量輕聲暖語,建立正向的溝通方式。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現在終於從合八字、選日子到挑餐廳,逐步邁向婚姻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