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台翔

趁著孩子去夏令營的空檔,她參加了一個五天四夜的成長課程,有一堂課,竟然是讓大家睡午覺。

躺在鋪了墊子的地板上,聽到講師溫柔地說:「人躺好了嗎?眼睛閉起來了嗎?頭放鬆了嗎?」聽到這裡,她放鬆的卻是肩膀,這才發現,即使是躺著的,也是處在緊張的狀態。

她跟著講師說的:「手放鬆了嗎?心臟放鬆了嗎?腰放鬆了嗎?大腿放鬆了嗎……」一步一步地做,整個人真的放鬆了。

接著聽到的是:「我要說故事囉!」

先聽了幾則魯迅收錄在熱風裡的散文,接著,又聽了幾則泰戈爾詩集裡的詩,她特別喜歡泰戈爾詩集裡的〈泉源〉:「睡眠撲翅飛息在孩子的眼睛上,是否有人知道這睡眠來自何處?是的,有一個傳聞說:睡眠居住在森林濃蔭中的神仙莊……」

就在她想睡、捨不得睡的時候,又聽到:「眼睛閉好了嗎?肩膀放鬆了嗎?心放下了嗎?有沒有看到天上有一顆小星星?很小很小的星星,很小、很小、很小喔!很小、很小、很小……」聲音越來越低,也越來越甜蜜。

睡了不知道多久,聽到一陣輕柔的音樂聲,正準備起來時,卻聽到講師說:「還不要起來喔!」然後開始讚美大家,把這幾天,觀察到的每一個人的優點都一一地說出來。

下課了,有人說:「謝謝老師!都這麼大了,還有人念故事給我聽。」有人說:「我以為我沒有睡著,可是,我根本不知道你有念魯迅的故事。」有人說:「很喜歡一開始的『一點一點地放鬆』。」有的人向講師要被讚美的文字檔。

而她則是恨不得立刻奔回家,好讓兩個孩子也能有跟她一樣的、美好的睡眠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