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與美麗離婚5年,卻在香港機場偶遇,都是來出差的。他們的愛情轟轟烈烈,因「兩人都外遇」而掀起的離婚風波,整整花了半年時間才處理完畢,歸根究柢是他們都不想離婚,但一北一南長期遠距離的婚姻,當時太年輕,怕寂寞,先是大年跟同事一夜情,後來美麗也跟別人上床,最怪的是,他們卻是在一次酒醉之後,忍不住對彼此坦白了自己的外遇。
記憶好遠,但美麗還是那麼美,他們見到對方都很驚喜,大年下榻的旅店離美麗借住的親戚家,就兩條街。他們幾乎只要有空檔就見面,就像年輕時那樣沿著街巷慢慢走逛,香港是他們度蜜月的地方,他們真的很親很要好,過去現在依然,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有說不完的話,會逗得對方哈哈大笑,走再遠的路也不累。


分開原因不是外遇
第三天,他們終於走進了大年的旅店,火熱纏綿,過程裡兩人都哭了,「為什麼我們要離婚?」「為什麼你不挽留我?」「為什麼那些事要發生在我們身上?」認真核對記憶,只能說,真正的導火線並不是外遇,而是他們都想結束那種兩地相隔的生活,他們太相愛了,卻不懂得為愛忍耐的道理,賭氣也是吧,堅持要留在高雄的人是大年,先外遇的也是他,美麗說:「我那時候是故意外遇的。大年驚訝地問:「所以妳早就知道我外遇?」「我在你口袋裡發現了飯店的打火機。」
他們繼續溫存,互相指責卻又吻了又吻,大年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就問她:「這次,難道也是妳安排的?」美麗淡淡地說:「一年前我就在計劃如何與你重逢了。」他又攬她入懷,「以後不再分隔兩地了好嗎?」他說,她回答:「以後誰都不許外遇。」


《命運交織的房間 陳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