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因

一走進大賣場,老公就不行了,雙腳被黏住似地定在電風扇區,我計畫好的安全路線圖全被打亂。炎夏到了,電風扇做特價促銷,全部集中在大賣場入口,我根本來不及拉開老公。

老公總說他不喜歡逛街,卻可以在電腦和電器這兩類賣場待上大半天,電風扇尤其是他的死穴,只要一看到就情不自禁靠近,開始研究起功率、幾吋、幾段風速、有幾片扇葉、是否靜音、直流還是交流馬達……說真的,這些有那麼重要嗎?

「當然重要!睡覺用的電風扇,風速要小,要靜音不吵,還要有遙控器,才不用爬起來開開關關,跟客廳用的不一樣!」老公還想繼續解釋不同的扇葉種類吹出來的風不同,我已經頭痛了。

這位電扇控先生堅持臥室要有一台睡覺用的電風扇,書房要有一台,座位旁邊還要有台迷你尺寸的,專門吹他的臉,浴室門口當然也要有一台能定時的,循環扇也不能少,客廳還要有台超大尺寸的,把冷氣的氣流引向……引向哪裡我忘了,反正他有他的理論,精挑細選買了一整個班級慶生用的超大蛋糕尺寸電扇。

「我們家就兩個人、一隻貓,需要那麼多電風扇嗎?」我暈了。

「這妳不懂,電扇很重要!」老公一臉專業。

「既然有那麼多電風扇,我們家幹嘛每個房間都裝冷氣?」

我快瘋了,老公不但對電扇著迷,對電池、電器、電腦等電子設備也難以抗拒,我家桌上、廁所、櫃子上充滿了各種尺寸和不同款式的電池,我完全不知道那些電池躺在那裡幹嘛?曬太陽?電池不是該收在抽屜裡嗎?

熱水瓶壞了,一般人的反應是丟了買個新的,老公卻是把它解剖,分屍,不厭其煩地找出死因,然後更換零件,企圖讓它起死回生。我常求他別修了,一個熱水瓶沒多少錢,買零件的錢加上他花在研究、修理、測試上的時間,根本不划算。老公不理會我,硬要修好,或者等到修壞了,才甘願買新的,我快受不了他了,每件事都要搞得那麼複雜!

「那我問妳,我們家已經有那麼多書了,妳幹嘛還買個不停?」老公質問。

「每本書都不一樣啊,有的是睡前放鬆心情看的,有的是工作上參考用的,有的是純娛樂,有的是題材特殊……」我閉上嘴巴,發現自己跟老公解釋電風扇的口吻沒什麼差別。

好吧,我承認是個購書狂,不但愛買,還愛亂放,廁所放個幾本,床頭當然也不能少,客廳、書房……到處散亂。

老公拎起椅子上的一本小說,一臉嚴肅地看著我,「它坐在這裡幹嘛?喝下午茶嗎?」

我想愛情就是互相忍受彼此的缺點,並把它當作生活的樂趣吧!更高段的,是把它視為對方的優點。

「我的觸控筆好像壞了,你會修嗎?」我主動問老公,心裡盤算著,在他修觸控筆的時間裡,我可以躺在沙發上看那本新買的小說。

【私房Tip】

愛就是連他/她的缺點一起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