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夏天,剛好是妳的十八歲生日。

那一年夏天,剛好是妳人生最璀璨的時光。

那一年夏天,也剛好是妳永遠離開我們的一年……。

人們常說失去子女的痛是肝腸寸斷和撕心裂肺,我懂,這種巨大且隱藏在內心深處的痛,好比五馬分屍,活生生地將我的頭、手腳與身體拉開,我失去了四肢失去了思考,只能躺在地上看著自己的鮮血像河般不停地流著,如果可以就這樣死去,或許我會快活些,但這種無形的痛並不致命,我依舊活著,無比的傷痛正慢慢啃噬著意識清醒的我……。

午夜時分坐在妳房間翻著妳小時候的照片,種種回憶都是我這個做父親送給妳的禮物。妳的出生在夏天,我的人生因為妳的誕生而充滿光和熱,妳的兩個哥哥也將妳當作寶貝般寵著,我與妳的母親更是悉心照料著妳長大!我從不要求妳的功課要和哥哥們一樣優異,我也不用軍紀般的方式教育妳,我只在乎妳的成長過程是否快樂!每當哥哥們八卦地告訴我妳好像有交男朋友時,我總是想叫妳把他帶回來給我看看,究竟是哪個渾小子想與我的寶貝女兒戀愛?他夠不夠格?有沒有像我呵護妳般好好照顧妳?然而妳總是笑著嫌我太過焦慮太過神經質,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妳的生命是我給的,我才是你最最親愛的人啊!

的確,妳的貼心和善良常常讓我感動。我們父女之間似乎有一種默契,是連媽媽和哥哥們都不懂的,而我也以為我對妳的照顧是無微不至,但在妳十八歲生日的前夕,我才發現我錯了……,而且是錯得太離譜太過分……。

那年夏天,妳說同學們要去海邊慶祝高中畢業和妳的生日,要求我載妳去目的地與她們會合,但我卻萬萬沒想到,再次見到妳時,已經是泡在水中兩天好不容易才被打撈上來的妳……。當警方通知我去認屍的時候我還破口大罵他們是混帳王八怎麼可以咒妳死!但直到我看到白布底下的那具屍體,手上戴著我從日本帶回來送妳的限量錶,我崩潰了……,妳是真的永遠離開我們……,離開妳最親愛的爸爸了……。是我不好,開車載妳去海邊。是我給了妳生命,也是我親手將妳送至鬼門的關口……。

午夜時分將過,我闔上了相簿。一點一滴的回憶都是妳的笑容,而我一點一滴的淚水卻都是無法抹去的傷痛。往後的夏天將不再有妳,我的每一天都是永晝,我的每一夜都是永夜……。夜深了,我的寶貝女兒,今年的夏天,我只能坐在妳的房間仰望星空,將我最深最重的思念傳遞給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