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是個爹不疼,娘不愛的孩子。尤其我爸對我要求很高,我考大學低估自己成績,我爸覺得丟臉,一個月不跟我講話。直到正式放榜,我上了政大,他才對我有笑容。大學活動爬山健行等,他都不准我去,要控制我。我到大學才有少年維特的煩惱,系上辦舞會,我偷跑去,他知道後,說我下流,一個月不跟我講話。


逃避家人 海外工作

我爸媽那年代都是憑媒妁之言,但我媽家世好,琴棋書畫樣樣精通,鋼琴也彈得很好,長得又漂亮,我爸很自卑,加上媽新婚之夜沒落紅,我爸因此懷疑我媽外面有男人,常找她麻煩。其實我媽莫名其妙,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勸過爸,好好跟媽溝通,但我爸才不願好好溝通,他就是要折磨我媽。
我爸也把我當同性入侵者,我長大後,他覺得我跟他爭家裡的主控地位,所以持續打壓我。為了逃避家人,我跑到海外工作多年,每次回台灣,又心疼爸媽老了,想好好孝敬他們。我會帶他們去吃大餐、到處走走,後來也搬回台灣,可是每次都受我爸精神折磨。我爸會藉由羞辱我媽,來羞辱我。像我讓我爸跟我住,另外買間房子給我媽住,他就會羞辱我媽說:「你現在有孝順兒子給你移民到台北吼?」「現在跟外面男人很好吧?」我媽越痛苦,他笑的越開心。有次我載他們出去玩,我爸一路羞辱我媽,我終於忍不住叫他下車。
我媽在婚姻裡被打壓的這麼慘,有受害者心態,經常自憐。反正我爸折磨她,她就折磨我們。像我跟太太感情很好,我媽卻妒忌我們,覺得為什麼我們日子過的這麼好,而她的命卻這麼苦?


我姊從小就努力讀書,不像我,很不愛讀書,成績也不錯,她就很不平衡。後來她苦讀上台大,又出國拿到博士,在美國教書,但她就是一直跟我比較。
其實姊年輕時很顧家,我讀大學時,她會打工賺錢給爸媽。

媽稱讚我 姊不平衡

但我後來有錢幫我媽買房子,當我媽在我姊面前說「多虧有這個兒子賺錢養我」時,好像完全否定她,她頓時崩潰痛哭,心態變得更扭曲。
我跟我姊都年過半百,我千方百計想讓家人好好相處,讓爸媽可以安度晚年。但我姊還是不時挑撥爸媽和我之間的感情。有天我爸去找我媽,我媽嚇到不敢開門,結果我爸在外面昏倒,送醫途中就走了。我姊說,是我害死爸。爸過世時,我哭,哭自己多年受的委屈,也哭我媽終於解脫了。人生有些事求不到公平,現在我只盼照顧好我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