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下了好幾天的雨,讓我望雨興嘆而足不出戶。今日總算雨過天晴,可以外出處理一些事務了。隨即囫圇吞地吃完早餐,再急忙跨上機車,飛奔出去。

當我迎著晨曦,馳騁於馬路時,天空驟然烏雲密佈,不一會兒霹靂啪啦下起傾盆大雨。我見狀,連忙加足油門,騎往路旁一間尚未營業的店家騎樓躲雨。

不久,有位年輕人自這間店家出來,隨後撐著傘,往馬路走去。走沒幾步,他停住腳步轉頭注視著我,隨後掉頭走到我跟前,和藹地問道:「先生!有沒有雨衣?」原本以為他是忘了東西,折返店內拿,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忙不迭地答道:「謝謝!我有雨衣,只是暫時躲一下,等雨停再走。」他聽了之後,才再度走了出去。

素昧平生,他竟然如此關切及熱心,並不吝惜地要將雨具借給我這個陌生人,這種胸襟是何等難能可貴。蒼穹雖飄著雨,周遭彌漫著寒意,然而我的心田已泛起陣陣暖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