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怡

話說我任職的公司,百分之八十的同事堪稱「溫良恭儉讓」一族,大家雖業務往來難免有唇槍舌戰,但也都大致維持表面和諧,其中有一位令人瞠目結舌的同事,他表現的相當汲汲營營,爭取努力露臉機會。

我並不反對這種對於工作展現強烈企圖心的人,每個人對於工作的價值觀不同,這位先生對於主管總是面露微笑、竭力爭取表現的機會,絕對使命必達的態度,換做我是老闆,我也會很爽。

但是重點就是,他「對上一套、對下一套」,他「如沐春風」般的笑容僅給老闆專屬,只要是老闆不在場合,瞬間成了變臉大師,令人為之氣結;當他的業務需要其他部門支援配合,從來不客氣請求其他部門支援,還撂下「這是總經理交辦的案子,你們現在不配合,耽誤了時效,誰要負責?」搞的其他部門主管也很火大,心想:「難道大家不都在替老闆做事,為什麼要放下手邊的工作來配合你呢?全公司就你的案子最重要?你什麼態度?」

更誇張的是這位變臉先生假日總是「積極、主動」到公司加班,為了讓老闆印象深刻真的是費盡心思,老闆也覺得他實在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許多人看到這篇文章,鐵定相當有感觸,每個公司難免存在像這樣的變臉大師,有時老闆還真愛這些人!上班族整天看著這些「看上不看下」的變臉,只好去禪修靜坐,尋求內心平靜,或自我安慰:「自己不屑如此,只好認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