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嘉敏

很多人力專家常會告訴上班族們「要有競爭力」,但是身為人資主管的朋友卻告訴我,只有競爭力還不夠,還要有兩樣法寶。

 

身為人資主管,他們面試過無數的人,但最後會讓她下決定錄用的人,不一定是最有專業能力,或是具有競爭力的人,而是對方的「快樂」與「熱忱」。她接著說:「一個懂得讓自己快樂的人,代表他懂得掌控自己的情緒;一個願意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的人,即使績效不一定是最Top的,但至少是Good的。總之,這樣的員工不是團體的負擔,更不會是主管的夢魘。」

朋友的這番話,正好讓我回想起多年前,我與一位同業間的對話,我看她家教案子接不完,忍不住問她的接案秘訣,她說:「其實我很辛苦,但我樂此不疲;其實我很忙碌,但我樂在其中。樂此不疲是因為『快樂』,樂在其中是由於『熱忱』。只要能『快樂』,並擁有『熱忱』,就一定有機會。」

我想「競爭力」是「硬功夫」,「快樂」及「熱忱」則是「軟實力」,軟硬兼施,將能縱橫職場、笑傲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