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英偶爾回想著,當初那一連串的重要決定,到底是什麼力量在推動著她?


忽然失戀,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答案。忽然結婚,好像沒有太多的喜悅。生了兒子成了母親,有的只是慌張,趕快把工作辭掉專心帶孩子。只有高中學歷的行健滿腦子工作和應酬,他們開始有了些爭吵。
 最大的爭吵在於鳳英想去美國,行健說他無法丟下媽媽一個人在台灣。鳳英說你媽媽不是一個人,她有其他小孩。行健說你不懂我和媽媽的感情,遠遠超過我和你的感情。這些話重創鳳英。鳳英做出人生最重大的改變,她要離開台灣,帶著孩子去美國當小留學生。
 

美國夢一半為舊情

這一切其實是繞了一個大圈子,一切都因為忽然被俊英拋棄,那個去美國追求新世界的夢,被懸在胸口悶著悶著,一定要吐出來!所以去到美國時,她忽然鬆了一大口氣,打長途電話給行健時是用喊的:「我們到達美國了!」行健在電話那頭只是哦了一聲,然後說:「不要擔心錢的問題,我會定時匯給你們。要多保重啊。」
鳳英的哥哥住在舊金山,鳳英帶兒子先住哥哥家裡。還有一個到舊金山的理由,她打聽到俊英也在舊金山讀博士。她渴望有一天,兩人在舊金山街道上不期而遇,她還是要問他,為什麼?
當鳳英得知行健在台灣有了情人玉梅後,她的冷靜連自己都嚇了一大跳,她心裡有了決定,她要去解決這個問題,她有信心,而且,打死都不離婚。她要讓俊英看到她的美滿婚姻,看到他優秀的老公和孩子。
鳳英找到了玉梅,誠懇的勸她說:「對不起,我必須讓妳知道,無論如何我是不會離婚的,妳年紀還很輕,請妳早點作打算。」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