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子葉

曾經瘋狂迷戀著一個人,每一次的約會,都讓我感受到只要再差一步,我們就會在一起了。我以為只要對他好,就會有個圓滿的結局,但最後才發現,我們無法一起走下去,他選擇在我博士班資格考的那一年,親口對我說他不愛我。

為什麼可以說不愛就不愛了?我感到無比地錯愕,甜蜜的過往幻為泡沫。有人建議我刪掉和他所有的合照和訊息,但那對我而言太過殘忍,所以我選擇欺騙自己:一切都會轉好的。每天反覆檢查手機,期望他能回心轉意,哪怕只是說聲嗨,都能讓我心滿意足,但最終,我還是沒有等到他的回應。我化身為偵探,極力尋找原因,我們之間究竟出了什麼問題,為何他會如此不明不白就離開我?

後來我才從其他朋友那裡得知,原來他喜歡我的朋友甚於我,這讓我徹徹底底地心碎了。

我想,身為同志最大的悲哀,就是無法和家人分享自己的感情,所有的苦痛都說不出口,只能自己默默承受,再也擠不出一個笑容,每天心事重重,就像一隻被拋棄的流浪狗,擔心再也找不到收留自己的主人。每天,我害怕黑夜到來,夜深人靜時總會胡思亂想,感到無比孤獨,食慾不振因此消瘦了不少,即使就醫,藥物也無法舒緩我的痛苦。

一位失戀的朋友鼓勵我,要我好好振作。他的另一半對他不忠,狀況更為複雜,倒頭來,我覺得他比我更值得同情,反而變成我安慰他。我們互相打氣,也治療了彼此,才明白,並不是對每個人都要掏心掏肺,而是要愛值得我們愛的人,還有,在愛一個人之前,我有沒有愛自己?

我開始學習疼愛自己,而不是討好他人。除了吃飯和睡覺,其餘的時間我都在讀書,自己所整理的筆記猶如百科全書,可以流傳給好幾屆的學弟妹。皇天不負苦心人,我順利通過了博士班的資格考,很少有考生一次過關的。如今我也有了穩定的交往對象,他在乎我的想法,也讓我感受到被愛,我終於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原來,愛情並不是付出就會有結果,但我們可以先投資自己,讓我們成為美好的人。當我們學會愛自己,在最美麗的時刻,愛情就會悄悄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