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電話上,青姐告訴我她和總司令之間的最新進度:「我和他成了兄弟!」


兄弟?此話一出穩穩叫我大吃一驚。真的假的?青姐這等女人味又妖又嬌又嗆又辣的級別,會跟總司令稱兄道弟?而自稱以厚臉皮、好色兩大特色為識別標誌的總司令,又是怎麼了,竟然轉了性?
 

當作兄弟先抱一個

我問青姐:「妳怎麼跟他說的?」
青姐說:「我就告訴他,你別把我當女人,你把我當中性人。」
「他怎麼說?」
「他很OK呀!現在他看到我就說:青青兄弟,來,抱一個!」
「……」我相信總司令是真心叫著「兄弟」,但也相信「抱一個」時他完全是精蟲衝腦到一個暈陶陶。血液裡充斥致幻物質,一滴酒沒喝,酒測過不了。
性感美麗的女人,要把愛慕她的男人轉化為兄弟,應該是有難度吧。一開始為了被當做「不只是女人」,或許會表現得比實際更Man。由此入手慢慢讓男人習慣自己(不用在刺激他性慾的)的女人味,或許甚至能把男人也變得有點女人味,對女性立場更感同身受一些。文化都是要交流,領域都是要跨界的,這是個馴養的過程,用個浪漫點的類比,就像小王子馴養著狐狸,從略帶提防,到真正的友情。
因此我在心中對青姐「別把我當女人,把我當中性人」這一經典句子,在心中默默喝了采。青姐說這話時那種斬釘截鐵,決定性的語氣,不只很Man,也很女人——這個女人知道自己要什麼,如果她要的不在性別角色藩籬裡,那便推倒那藩籬。看到平日妖嬌,開口閉口令人酥麻帶三道轉音的「哎?唷?」的青姐,有這樣俐落的一面,我不禁抱拳以表敬意。
 


張惠菁《啟稟娘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