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始終覺得,生命就該「耗費」在最愛的事物裡。我喜歡「耗費」時間,自己磨豆、煮咖啡,讓香氣瀰漫在屋內。享受咖啡香是我生活裡的最愛,它的味道很深沉,卻令我很放鬆,入喉之後的甘苦味,令我不自覺地微笑,彷彿心事都融化了。帶果香的咖啡,更讓我感到淡淡的甜蜜。

如果我說「能聞到咖啡香不是小確幸,是大確幸!」一定有人覺得我太小題大作。我這小題大作,源自於一個從小就患有鼻病的好朋友。我們從年輕時就是咖啡道友,常流連於當時四處林立的「蜜蜂咖啡」,在那邊偷講別人壞話,或躲到地下室玩電動玩具,咖啡香伴著我們走過青春。

直到有一天,她端起咖啡杯的表情不再是閉目陶醉,而是驚慌、不知所措……原來她的嗅覺正在喪失!後來她跟我說:「在還沒失去嗅覺前,我從來不覺得聞到咖啡香是一件幸福的事。」此後,每當我在百貨公司或複合式書店,只要有咖啡香飄來,我一定深深吸一口氣,雖然這幸福在一般人眼中很普通,但我知道,並非人人都能享受到。

如今,我每天自己煮咖啡,在家就能聞到我最愛的味道,也喝進生活裡無數點滴。我享受這香味,也為自己能擁有健康與閒情「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