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飛嵐

DearA,十年不見,你好嗎。

你不需要回答我,我的情感不想聽到你說好,我的理智不想聽到你說不好,所以,這句話結尾於句號而非問號。

最近我常常看到你,在我高鐵轉乘捷運的出口。第一次看到你,我的血液都逆流了,我該用什麼表情面對你?我該裝作大方地釋懷,還是仍緬懷著我們的曾經?那慢動作的時空裡,我腦袋裡回想起我們的曾經,青澀的高中臉龐,蜻蜓點水的嘴唇輕碰,並肩而坐的荷花池畔,冬夜裡的那雙溫暖的大手,還有我從書房下望,你那雙依戀的眼神。

匆匆一秒間,我們眼神交錯,腦海中依戀的眼神變得空洞而陌生,我試圖從你的眼神中找尋一絲驚喜,亦或是驚嚇,但什麼都沒有,所以我開始懷疑那個人可能不是你,也許是個和你外表相像的男孩,又或者你只是認不出十年後的我。又或者是我意念製造出來的你。總之那個你只是望著遠方,眼神的聚焦點不是我。

你總是站在那邊等待著,而我總是在那邊匆促地轉車,早晨短暫的眼神交會是滋養我一天的咖啡因,我滿足於這短暫而親密的瞬間,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