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上學時間,下著傾盆大雨,公車理所當然地又拖班了。為了不遲到,我無論如何都要擠進去。於是當司機準備關前門時,我硬是擠上車,心裡正慶幸自己搭上車,卻發現有東西卡住了。老天爺,我才第一次用的新雨傘被車門緊緊夾住……

擔心之餘我「破聲」喊著:「頭被卡住了。」可能司機也覺得門關不上有蹊蹺,聽到有人這麼一喊,趕緊打開門。不知是否卡太緊,車門一開,傘頭應聲掉出車外,我大喊:「頭……掉下去了。」顧不得外面下大雨,我趕緊跳下車去撿起傘頭。

司機聽到我的呼叫,嚇得從座位站起預備衝下車,看見被雨淋得狼狽的我上車,有點語無倫次地問:「妳……的頭……還好嗎?」我開心地舉起斷掉的雨傘頭說:「頭被我撿回來了!」原本臉色慘白的司機突然大吼:「同學,講話要講清楚,害阿伯以為是人頭被夾住!」

也不知是因為雨天塞車還是「掉頭事件」的緣故,司機的情緒似乎不太穩定,一直緊急煞車。「啊呀,痛死我了!」有位阿嬤一個不穩,緊緊抓住我胸前的制服才站穩,她抓得太緊,指甲掐進我的肉裡面。待阿嬤站穩後,我心想她禮貌上應該會跟我說聲「歹勢」或「對不起」,沒想到她卻很大聲地對我說:「同學,要多吃一點喔。妳太瘦了。」語畢哈哈大笑,還在自己豐滿的胸前比了一下。

此時站在我旁邊的別校男同學忽然忍不住大笑,害我尷尬地紅著臉低著頭,趕緊按鈴提前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