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昆芳

有句話說:「女人的一生就像世界,二十歲時像……七十歲時就像南極——冰封大地,一片死寂。」

我現在已是七十二歲的老奶奶,日子卻是繽紛燦爛,因為,我笑眼看世界,且在天涯逍遙遊之後,記錄下每一個驛站的美好回憶,有文字搭配圖片的遊記,也有電台專訪的語音紀錄,我的「南極歲月」可是美麗又精采!

五十歲那年,有感於過去的生活庸庸碌碌,實在該為自己的生命增添色彩,於是由長女陪同,跨出我人生的最大步——到歐洲旅遊,以圓我數十年來的夢想。自此,展開我拾掇天地之美好以豐富生命的旅程。

寒暑假各一回的旅行,成為常態。年過半百之後,每天在工作上要面對一群活蹦亂跳的小朋友,相當吃力,若每學期能有旅行前的欣喜期待,歸來後餘「歡」不絕,那日子也就整個鮮活起來。

退休之後當然更愜意,不受假期的限制,世界上每個角落都可以選擇當地最佳的時節探訪,除了享受最美的春花秋「葉」與湖光山色之外,各大都會的濃濃歷史情懷、動人的藝文丰采,都讓我獲益良多。

有天在路上遇到老同事,她笑說:「我不用問就知道妳退休後過得很好,因為妳有許多雅興!」的確,每次旅途,都讓我領略天地間的寬廣美好,人間多麼趣味、溫馨,何不邁步尋幽訪勝,豐富人生,讓自己歡愉連綿!

只要夕陽無限好,不怕近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