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認識一位資訊總監,他是公司剛成立這個新部門的第二號員工,加入這家公司除了看準豐富的集團資源外,也體認到這個環境能讓他把之前累積的能力好好發揮。儘管有這麼宏偉的願景,但他立即所面臨的挑戰:要在半年內,讓一個重要的系統上線營運,開始幫公司賺錢,但當時他手下無一兵一卒,一切從零開始。

他一邊開始積極招兵買馬,一邊開始選擇他要用的解決方案,雙管齊下。半年前部門人數只有個位數,一層辦公室用不到四分之一;慢慢地,人數到十個、20個,很快地,召進來的人開始各司其職。我問他:「人找的如何?」他總是回應:「我運氣好,找到很不錯的高手。」他總是把一切歸功於自己的運氣好,其實他真的很努力,有能力也以身作則,讓同事都願意和他共體時艱。

時間過得很快,5月底他如期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上線的不只一個系統,而是兩、三個關鍵系統,大老闆對他的表現很滿意。我由衷地佩服他,他還是老話一句:「我運氣好。」

成功的方法很多,但有五個要素一定不可少:自信、能力、積極正向、高度熱忱與堅持不放棄。在這位資訊總監身上,確實看到他以正向信念來擊倒層層阻礙,最終達到成功。他把這一切都以「我運氣好」看待,繼續謙虛往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