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

近日醫美蔚為風潮,周末與姊妹淘聚餐,話題總是三句不離「微整形」,我們都是年近不惑的熟女,臉上開始爬有歲月的痕跡,生產過後,身形也不似過往輕盈纖細。
姊妹們為了保持美麗,有人去做音波拉皮,有人打了肉毒桿菌和玻尿酸,W甚至打算去做冷凍溶脂。聽姊妹淘分享這些醫美療程,我猶如鴨子聽雷,還真不知現今微整形的花樣竟如此繁多。坐在身旁的W問我,難道都不會心動嗎?我只覺得還好。

不想特別花錢接受醫美療程,倒不是因為天生麗質,自己也絕非現下流行的凍齡「美魔女」,我的長相一般,臉上的法令紋與小斑點已跑出來見人,腰圍雖然仍在正常範圍內,但告別二十五腰確實有一段時間,至於不想「進廠維修」的主因,可以追溯到我初老之前。

年輕時,我的臉上長了許多青春痘,導致自己對外表頗沒自信,百般羨慕班上女同學們水煮蛋般的無瑕美肌,於是告別青春期之後,一等到臉上的痘痘銳減,我就開始忙著學化妝與打扮,可以說是盡最大的努力來追求美麗。

我終於不再是過往的醜小鴨,但內心並不因此感到滿足,甚至還不怎麼快樂,因為只要臉上一出現小瑕疵或曬黑了,我就開始大驚小怪,不惜花更多辛苦賺來的錢,去買更昂貴的美妝產品,隨時都很在乎苦心經營的外表,把自己搞得患得患失。

雖說「歲月是女人的天敵」,我倒覺得「歲月」賜予我不少人生智慧,教我逐漸走出對美麗的迷思,也較能認清楚幸福與快樂的樣貌,此外我還自認為「歲月」給予女人難得的「豁免權」,讓熟女們對於外貌可以不用再斤斤計較,畢竟隨著年紀增長,臉上多出了些細紋或瑕疵,到底有什麼好奇怪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