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愛過一個男人像愛你一樣,我在乎你快不快樂,在乎你是否會因為我的肯定,增添更多的自信。

永遠難忘我跟你說「從沒看過一個醫生像你那麼棒!一下子就把我過敏的藥名講出來」時,你臉上快樂的神情。在你滿臉笑意中,我如同小鹿般地從診療室縱身而出,靈魂卻留下來伴隨你飛揚起舞,因為你是我心所戀慕的。

然而,隨著一次比一次更久的回診間隔、不積極的聯繫,以及你忽冷忽熱的態度,我隱隱約約地感到不安、事情不對勁。偶然,在與醫院其他工作人員的閒聊中,聽說某人見過你的太太和小孩,一時彷彿被雷劈到的我,簡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甚至自我欺騙:某人一定是搞錯了。

無巧不巧,隔幾天下班後去醫院領前一天忘了拿的藥,竟在回家的巴士站,看到你拿著公事包要搭公車。那一刻我才知道,你雖曾提起在外縣市的家只占生活裡的一小部分,但現在你正引頸等候公車,要回到有著妻小等候的外縣市家中歇息。

眼睜睜望著你上了那輛開往高級住宅區的公車,同時也清楚聽見了自己的心碎聲。

那段時間,我醒悟了,原來責任心重的你,留給我的是兩個不公平的選擇:成為小三或遠離你,這對於有信仰的我來說,等於是要在你與上帝之間做一次抉擇。

痛苦中我選擇了後者,不得不揮刀斬斷心中如麻的混亂感情。

當好友玲玲在電話中告訴我,她媽媽病危時,你在看診時曾兩次唐突地問起,我是否會前往醫院探望伯母時,我的淚水不禁潸然流下,久久不能自已。

你可曾知道,有多少個孤獨的夜晚,我將自己深深埋在被窩裡,為著失去你而痛苦哭泣嗎?

雖然如此,我還是要堅忍到底地跟你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