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條線

炎熱的夏日午後,蟬聲聒噪地連綿不絕,我晃著昏沉沉的腦袋來到鄰近的一間小學,微風柔和地拂過臉龐,就像一劑強力催眠劑,讓我昏昏欲睡。

我找到了一棵綠意盎然的老榕樹,陰涼的樹蔭下,我舒服地進入樹的懷抱。涼爽的風不斷吹過髮梢,鮮綠的小草微微刺著我的背,抬頭看,陽光在綠葉的飄動之間若隱若現,好似一幅以光作為顏料的水彩圖。此刻的光景讓我格外地不想閉上眼睛,生怕自己再開眼時,眼前的景象已煙消雲散。

我常常在想,現實與夢的分界點是在哪呢?兩者乍看之下天差地遠,有時候卻又亂七八地攪在一起。我望著細碎的光芒,難道這樣的美景也是一場即將消失的美夢嗎?或是觸手可及的現實?不管是哪個,我確信這場桃花源般的美景將長存於心底。

微風依然吹著,細碎的陽光持續灑著,我躺在這,或思考,或不思考,或讓自己隨著麻雀的羽翼飛進另一片天空,不管再多麼天馬行空的妄想,此時的我,好像只要揮一揮手就能達成。在這個只有樹木、陽光,還有微風的小小世界,我描繪著一個又一個迷人的夢。

而世界的中心,住著一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