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佑穎

我是第三個姊姊。

仙杜瑞拉成為王子的王妃,住進皇宮,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可怕的後母和兩個壞姊姊都成為過去,她永遠擺脫了,可是我卻擺脫不了再三出現的噩夢。

故事沒有提到我,有名的是我惡毒的母親和姊姊,把仙杜瑞拉當作奴僕使役,百般刁難。

那我呢?我做了什麼?

我盡可能做了對的事,仙杜瑞拉是我的好妹妹;我陪她流淚,給予安慰;我替她藏好她母親遺留的衣服和首飾,避免被姊姊們搶走;替她求情,為她說話;舞會那天母親把一袋蠶豆混在灰燼裡,命她挑出所有豆子,想阻撓她參加舞會。可惜,沒有故事中的仙女或小鳥幫忙,我們兩人跪在爐灰前拼命撿,好不容易讓她趕上舞會。婚禮那天,我為她打扮,幫她穿上禮服,在她步入禮堂時拉開長長的裙襬,我們都笑得很燦爛!

我們再也沒遇見母親和兩位姊姊,這是件好事,但我也開始噩夢不斷;在夢裡,我和她們一樣瘋狂,虐待著身邊的人,無情又殘忍,自滿、驕傲。夢醒後,我非常害怕,害怕自己會和母親一樣,變成一個殘虐的人,帶給別人痛苦,甚至以此為樂。我望著鏡中自己的臉,看見像母親的高挺鼻子、和大姊同樣光澤的頭髮、與二姊相似的眼睛,我不是母親的女兒、姊姊們的妹妹嗎?除了容貌,我難道不會有相同的性格?難道不會成為那樣可怕的人?

「不要!」我大叫,用力擊破鏡子,痛哭起來。我好害怕。

仙杜瑞拉走進房間時,正看到我坐在一地碎片中哭泣,她跪下來抱住我:「可憐的姊姊,」她說:「我們的噩夢早就離開了,妳該讓自己自由,去成為妳想成為的人;其實,妳已成功一半,甚至更多了,妳不知道嗎?」我疑惑地搖頭,她把臉靠著我肩膀,輕輕地、溫柔地,她的聲音在我耳邊迴響:

「當妳疼愛我、幫助我時,妳不就已經選擇成為和她們不同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