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庄腳俗,只聽說但沒見過蕾絲邊情侶,更沒想到會捲入她們的感情旋渦……


退伍後上台北找不到工作,只好到餐廳當服務生糊口。尖峰時刻客人像蝗蟲過境,送餐收餐清桌擺桌,忙到腳軟做到手痠,偶爾抬頭看到櫃台的漂亮女同事,只要點餐收錢就好,真羨慕。


打烊班 常被領班刁難
櫃台女同事叫小莉,我24歲,她小我2歲,她和店裡的30多歲領班很親密。回想面試見到領班時我很困惑,因為「他」雌雄難辨,雖然粗眉啞嗓,寬肩平胸像男人,但膚色白細氣質陰柔。上班後證實,領班是個T,小莉是他女友。我這個庄腳俗,只聽說但沒見過公開的蕾絲邊情侶,算是開眼界。
為了多賺1、200塊,我兼做打烊班。打烊班最慘的是要清洗超大型商用洗碗機,白天時洗過數以千計的碗盤,它的噁心油膩程度,不輸電影《鯊魚黑幫》裡那積了厚厚一層青苔的大鯨魚。忍著惡臭清洗完畢後,領班最喜歡拿衛生紙擦死角找碴,甚至要求全部重擦一次。
那次清好洗碗機,我去小隔間找領班驗收,卻撞見領班和小莉親親抱抱,小莉還公私不分的自告奮勇,要替領班驗收。我有些不爽。小莉走到洗碗機工作檯,繞了一圈,摸都沒摸就對我眨眼說:「通過!你可以下班啦!」從此,我們成了好朋友,也多虧她,領班不再刁難我,還會找我去吃消夜。
有一晚和領班兩人去喝酒。「你不是想要升正職到內場做嗎?」領班說有在考慮這件事,但沒那麼快。「你覺得小莉如何?」他無厘頭的問。「她人很好啊。」我小心回答。「我們最近常吵架,我懷疑她有喜歡的人了。」領班邊講邊看著我,「她好像對你有好感!」「別開玩笑了,怎麼可能,我們只是同事而已!」我嚇得馬上澄清。他苦笑著猛灌酒,說這幾年對小莉的公主脾氣已經忍無可忍,如果小莉有新戀情就好了,能夠和平分手也不錯。


嗚咽來電 獨坐堤防
「如果她愛上你,我不會怪你的。」回家後躺在床上,想著領班的話,我失眠了。
那陣子我都故意避開小莉,也發現領班疏遠小莉,小莉看來心事重重。一天做完打烊班,我才剛跨上機車就接到小莉嗚咽來電。怕她出事,趕去找她。天那麼暗,她一個人不知道在堤防邊坐多久了,身邊還有不少瓶啤酒空罐。她的淚光在黑夜中閃爍,「怎麼辦?他要跟我分手……我問他為什麼,他都不說,我不甘心!」怕小莉做傻事,我只好帶她回我住處。睡覺前,她突然瘋狂主動挑逗,不讓我有機會拒絕,在極度興奮的急流沖激下,我的腦袋昏亂。


未說再見 突然消失
「你表現得很好!很快就可以升職了。」隔天上班領班突然說,我嚇了一跳,接著他若無其事的說:「小莉辭職了。」我十分驚訝,心情沉重卻說不出話。如果他們分手了,我又算什麼呢?我是喜歡小莉的,但小莉並沒有給我機會,除了一通BBCall留言,說她很抱歉,沒能當面向我告別,盼我保重。
領班竟很快有了新女友。這段感情我本是局外人,卻意外動了心,明明是別人分手,我卻觸景傷情無處討,未等到升職就離開餐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