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薇達

我記得那一支舞。

正午陽光燦爛,花田中向日葵與玫瑰一起盛開,輕拂過的風是樂隊,與空氣中的青草香演奏交響樂。

共舞的妳紮著麻花辮,辮子上繫著粉紅色絲帶,是我親手打的蝴蝶結。妳的身高還不到我的腰部,我可以輕易把妳抱起旋轉。妳的體態如斯輕盈,旋轉時粉紅色的裙擺揚起,像朵盛開的玫瑰。妳的微笑像春天的櫻桃一般,甜甜的,自然的芳美。妳的笑聲如銀鈴般清脆。

音樂的間歇,我說,我累了。妳踮起腳跟,為我擦去額上的汗水。妳小小的手牽起我,來到花田中央,要教我編織花環。我看著妳靈巧地把朵朵不同顏色大小的花串在一起,動作如此利落。知更鳥飛過,哼著悠揚的曲調。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看見傳說中象徵幸福的知更鳥。我興奮的拉著妳的手,妳微笑抬頭,把花環套入我們緊握的雙手。知更鳥輕輕的,在我倆的手心裡停下。

看。幸福在我們手裡。妳說。

天快黑了,妳送我離開。我們擁抱道別。如此沒有疑問的,我們一定會再相見。茫茫人海中,不管我怎麼改變,妳都會認得我;也不管妳怎麼改變……喔不,妳不會改變。在妳的世界,時間給妳永恆的容顏。

媽媽再見。

這是妳最後的聲音。當妳還在我腹間,我的夢裡面總是春天,我們在花園裡擁抱親吻,我們跳著自編的華爾滋。妳說妳會實現我的心願,妳是一個笑容甜美的小女孩,有著像我的眼睛,還有比我聰明的腦袋。我們要紮一模一樣的馬尾去逛街,妳喜歡我最愛的爵士樂,我們約好要到阿爾卑斯山去看雪。我們會每天每天都很快樂。

親愛的,再見。

我來不及給妳一個名字。當時我太年輕,只能對現實妥協。冰冷的手術檯上,我閉上雙眼,醫生注射麻醉。後來護士告訴我,昏迷中的我,不斷流淚。我只是做了一個很長很長、全然空白的夢。那片空白不斷地模糊擴散,連空氣都凝結了。妳與我之間唯一的相連終於被剪斷;我的生命,也永遠的,留下無法彌補的缺口。

親愛的,再見。

也許,許多許多年之後,當我終於能夠擁有,妳會再回到我腹間的,對不對?妳會帶著我們的小花環,我幫妳編漂亮的麻花辮。這一次,誰都不再失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