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是一家傳播公司的女強人,她眼光獨到作風強悍,翻臉像翻書一樣容易。她有一個陪她一起打天下的秘書琳達永遠笑咪咪的,替她處理掉所有尷尬的衝突。


波波常常擁抱琳達說:「媽的,我還好有妳。」琳達笑著說:「我也還好遇到妳啊。」波波憐惜的看著和她年齡相近的琳達說:「媽的,說實話,我真佩服妳,一個人養老公孩子還要照顧公婆,妳還笑得出來,如果是我,早就瘋了。」琳達還是滿臉笑意的說:「外公外婆媽媽都很愛我老公疼我孩子又貼心,妳又給了我這份好工作,我還有什麼不滿足?」「媽的,我都沒人愛。」波波嘆口氣,然後拿起電話又開始罵人。


幸福感不在於名利
琳達讀小三那年,爸爸心臟病發倒在教課的教室講台,媽媽悲傷過度神志迷離無法面對事實,外公外婆從南部趕上來照顧琳達和姊姊,經過了這樣的痛苦後,樂觀開朗的琳達學會凡事往好處想。她躺在外婆的懷裡撒嬌說:「我少了一個爸爸,卻多了兩個愛我的親人。」琳達的個性很像外公。外公每次看著她的學期成績單,都只看到高分的國語、地理和歷史,會連聲讚美著:「很棒,很棒。」永遠是紅字的數理,在阿公的眼中好像不存在似的。
當公公洗腎婆婆跌倒住院老公失業,琳達要獨撐大局時,依然保持微笑。她深信總有一天時運不濟的老公會遇到欣賞他的伯樂,公婆的病也會好轉。琳達的幸福感不在於財富也不在於成功,而是能感受到自己被真正寵愛過。
「告訴你,我不想再忍耐你,像你這樣的爛男人應該死在十字路口。」波波罵人的聲音又傳到琳達耳朵,這回,她可幫不上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