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家只剩500塊...車子開在高速公路上警示燈亮起來沒油了,我連加油的錢都沒有...那時候好糗好慘,真的好痛!』曾經信用破產負債上千萬,如今曾國城晉升主持天王,不但獲得三座金鐘獎,主持量甚至超越瓜哥憲哥等資深大牌,成為手上節目最多的主持人! 曾國城在中視「改變的起點」專訪中,大方分享他如何走出貧窮陰影,晉升人生勝利組的成功秘辛!

從小因為家境困窘,曾國城年幼時唯一的玩具就是撿竹筷作成<筷子槍>,他念小學時就愛模仿,十歲時買的人生第一本書竟然是<演講和說話藝術>。長大後因緣際會接下第一個主持工作<青春快遞>,曾國城自嘲當時和李秀媛搭檔,

自己連話都接不上,就連去演短劇,講話老被嫌沒梗,讓他極度受挫考慮轉行。後來他進入<屏風>苦磨演技,也苦心觀察學習豬哥亮,小燕姐和菲哥等前輩的主持技巧,自己才逐漸開竅。後來主持整人節目台灣紅不讓,屢創收視奇蹟,張惠妹等大牌藝人在節目中被整到呆掉狂哭的畫面,至今讓觀眾印象深刻,曾國城不好意思地說『有藝人還被騙喝尿,那個人就是我!! 當時他們騙我說是尿療法,每個人去廁所<準備自己的>,沒想到乃哥他們偷偷都換成茶,媽呀,就我ㄧ個人認真的喝掉自己的尿......喔!!』

就在事業有起色的時候,曾國城大膽和朋友投資開公司,沒想到瞬間慘賠負債千萬,讓他信用破產每天軋票,經常錄影到下午兩點半時,曾國城就得衝出錄影現場跑到銀行趕三點半,當時窮到全家只剩五百塊,連加油的錢都沒有,他每天吃片場的便當,哈林瘐澄慶搭他的便車,曾國城硬是要哈林幫忙付油錢, 『說我小氣的傳言就是從那時候開始,可是我真的是沒辦法! 侯冠群還虧我說只請他吃過<一顆鳳梨酥> ,事實上我那時候身上只剩那些,絲毫請客的本錢都沒有,彷彿又回到小時候那種貧窮的感覺! 』如今若有人提到他過去的<小氣史>,曾國城總感到特別委屈。 但當時憑靠著毅力,他一點一滴還清債務努力東山再起。

成功的秘訣到底是什麼? 曾國城說只要確定你的人生方向是對的,不用唱太多高調『努力去做就對了!好好把自己事情做好,你就等著發光發熱,因為沒有人眼睛是瞎的,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在什麼時候的表現被誰看到?而那個人或許就是你日後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