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人父母,誰不想孩子過得好,假如他選擇是一段幸福、美滿的婚姻,我絕對贊成也祝福,但他偏偏要娶一個懷著別人小孩的女生,叫我們兩老怎麼接受。
我有2個兒子,從前一家人過得很快樂,我們家境雖不算好,但不曾讓他們吃不飽、穿不暖,凡事都先為他們著想,再考慮自己。但好景不常,大兒子大二那年,騎車上學途中被大卡車撞死,經歷痛失骨肉的打擊,我們把所有愛都投入小兒子身上,他個性木訥,想法單純,話也不多,什麼事都藏在心裡。小的不愛讀書,高中畢業就沒升學,退伍後在工廠做作業員,生活作息很穩定,朋友不多,也沒談過幾次戀愛,沒事就愛待在家,雖然不懂交際,但很乖,每月發薪水都拿回來,我們把錢存起來,留著讓他日後娶老婆或買房子用,想不到他竟為了一個女人,性格都變了,還跟父母翻臉。


那女生是附近鄰居的孩子,我兒子國、高中跟她同校,她人長得不錯,臉蛋蠻漂亮,但家庭背景很複雜。她爸酗酒,每次喝醉就大吵大鬧,好幾次被抓進警局;她媽愛賭,整天只會打牌。
女生從小就給阿公、阿嬤帶大,或許老人家管不動,女生認識了壞朋友,才國中就學壞,抽菸、偷東西,有時候還帶陌生男孩回家,長大後變得更壞,經常蹺課、蹺家,她18歲就搬出去跟小混混一起,還曾吸過毒,偶爾才回來看看家人。
也不知我兒子看上她哪一點,從高中一直暗戀她,本來他們沒什麼聯絡,大半年前兒子常晚歸,剛開始以為他跟朋友出去,有時候到凌晨3、4點回來,問他去哪又不說,逐漸覺得他怪怪的。後來他沒再拿家用回來,錢也不夠花,常伸手跟我要,越想越不對勁,他爸跟蹤他才發現,原來他跟那女生一起,女的沒工作,兒子每月把大部分薪水給她,替她付房租、生活費。


為女友動手打老爸
我們很反對他們交往,兒子卻把那女的帶回來,看她挺著大肚子,本以為是兒子把人家肚子搞大,誰知是那女生前男友的,女的被劈腿,大著肚子不知怎麼辦,竟找我兒子,我兒子還傻到說要照顧她和肚裡小孩,當晚在我們面前,說要跟她結婚,我們聽了快氣死。反正只要跟他談到別再跟那女生一起,兒子就很激動,有次還跟他爸吵架,甚至動手打人,之後就搬去跟女的住。
朋友勸我們看開點,時代不同了應放手讓年輕人面對,好壞給他們自己承擔,但小孩不是他們的,說得輕鬆,我含辛茹苦將他養大,沒指望他有什麼大成就,但求過得平安,不用我們百年後還替他擔心。前陣子老公憂心孩子的事,血壓高住院,兒子連探望都沒有,真不知他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難道為兒子著想也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